DM Sports創健旗下門市均提供免費足型檢查服務,無論你是想知道自己的足型,抑或是了解哪款鞋墊適合你,都歡迎你前來檢查和查詢。按此查閱DM Sports創健門市地址

FOOTDISC足型量測技術

FOOTDISC透過專利科研技術(歐盟專利:EP1844709 A1),當中包括以FOOTDISC紅外線感測儀檢查你的足形,根據你的步態來配置合適的個人化FOOTDISC鞋墊,穿著後助你自我矯正步行姿態,改善足部受壓的情況,大大減低因足患而帶來的腳部和腰背部痛楚。

如何檢查和配置合適鞋墊款式?

透過這台FOOTDISC足型量測板,只需3個步驟便可對你的足部形態一目了然,配置最適合你的鞋墊! 歡迎到任何一個DMS店舖進行一個免費的足形檢查。

步驟1

請脫鞋(但無需脫襪),腳根靠後,抬頭挺胸放鬆靜待十數秒,接著將腳移開,您的足弓形態立即顯現。

步驟2

將雙腳並排(腳指和腳根合攏),並將兩根手指放在兩膝中間為寬度和腳軸進行測量。

 

步驟3

參考FOOTDISC的專利交叉對照表,找出最適合您的鞋墊款式。

 

FOOTDISC專利交叉對照表

在家進行足型檢測

如果你想在家進行足型檢查並網購 Footdisc 或 currexsole 鞋墊,請跟從以下3個步驟:

第1步:檢查你的足弓形態

  1. 除下鞋襪,用水沾濕腳板,踏在一張報紙上留下腳印;
  2. 重覆步驟留下右腳印,在對照表中找出你的足弓形態。
    高足弓 – 只看到足跟和外側的腳印。
    中足弓 – 腳印是平均可見。
    低足弓 – 腳印足弓位置凹陷,中間位置比中足弓的腳印較寬闊。
    扁平足 – 足弓位置完全平攤,可見整個足底形狀。

第2步:檢查你的腿型

  1. 站直,腳踝盡量合攏併貼在一起;
  2. 切勿強行把雙膝拼合,自然地站立便可。
  3. 在對照表上找出你的腿型:(可照鏡協助)
    弓形腿– 又稱」O型腿」。 雙膝之間最少可放入2根手指而腳踝是合攏拼貼;
    直形腿 – 雙膝之間剛好可放入2根手指而腳踝是合攏拼貼;
    膝外翻腿型 – 又稱」X型腿」。腳踝之間最少可放入2根手指而雙膝是合攏拼貼。

第3步: 合併結果

  1. 根據對照表找出足型組合及合適的鞋墊。
    A1, A2, B1, B2: 揀選高足弓(High Profile) – 藍色的currexSole + 一般的鞋最為合適。
    A3, B3, C1, C2, D1: 揀選中足弓(MED PROFILE) – 橙色的 currexSole 最為合適。如配用有矯正作用的鞋更佳。
    C3, D2, D3: 揀選低足弓(LOW PROFILE) – 紅色的currexsole最為合適 – 保護你雙腿及足踝以防肌肉過度疲勞。 如配用有矯正作用的鞋更佳。
  2. 於尺碼對照表中找出你需選購的尺碼。

不太肯定嗎? 你可以傳送腿形和腳印相片給我們,咨詢我們的專家!